博客年龄:15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20篇

个人描述

2009年通过了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《证券投资分析》和《证券市场基础知识》考试。作为一直渴望财务自由的我,期望早日实现理想。为此,我已奋斗了十多年。

成熟来得太迟了

2010-05-05 21:0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去年年初以来,感觉自己在证券市场不断的成熟,每每想起过去虚度的岁月,看过了那么多似是而非的书籍,只能慨叹成熟来得太迟了。
    前年以前,主要学习的盘面细节知识,看了一些书,诸如什么内经、看盘细节、一路涨停,觉得有点用的,就是在盘面中稍微能知道了什么时候可能会是小底部,什么时候可能会起涨,什么时候可能会是盘中高点。不过,对于短期的把握,还是在雨里雾里。去年年初,我为什么感觉成熟了一点点,就是好像在股海中看到了一线曙光。这个时候的成熟,出了得益于这一点点切实有用的知识外,更多的应该是心态的成熟。看见了飙涨不会再那么冲动,看见了跌落不会再十分的低沉。
    去年年中的时候,看到了一些比较专业的书籍,全是境外老前辈写的,从实用性来说,真的很好。比如摆荡指标macd、股市趋势分析等。在这些书里,我对趋势还有macd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,可以说是渐渐入门了,macd指标与趋势联合研判,对中期行情的把握有很好的作用。不过,那时候的操作效果,并没有因此而变好。
    说实在的,真正引领我入门的,我应该感谢的,是台湾老师黄韦中,他的一系列扎扎实实的主控战略系列书籍,真正让我走进了技术分析的殿堂,真是相见恨晚,以前都是在技术分析门外徘徊,现在才感觉有点登堂入室,十多年了,我终于回归问题本质,从最基本的成交量和k线形态入手,根据k线相对位置,依据位置、量能、力道、形态等,科学分析多空阵势,让我高兴的事,自己终于能够看到技术分析的成果了,可喜可贺。不过,黄老师的书籍涉及内容很多,我还需要将让他的内容再三阅读,以求举一反三。
    我一定要牢记主控战略的核心思想:位置、量能、力道、形态,进行综合分析。继续学习。
    另外,还得加强哲学和心理学相关知识的学习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